之前女兒很喜歡看 台灣某位天王主持人的 "綜藝X很大" 每次都看得呵呵大笑.

這個節目, 原則上就是找個風景還不錯的地方, 找一堆年輕的帥哥辣妹, 玩一些整人或被整的遊戲. 我雖然不很喜歡, 但好像也說不出不讓女兒看的理由.

直到有一天, 我無意中看到電視上另一個 對岸的節目 叫做 "奔跑吧兄弟(跑男)", 看完之後, 我終於領悟了一件事. 也這個時候起, 我禁止女兒看 "綜藝X很大"這個節目.

 

(先說, 我沒有媚中, 所以各位看官也不要用紅色的帽子來扣我, 我只是單純陳述我的觀察而已)

我理解對岸綜藝節目的製作費, 可能是高過台灣的數十倍, 所以能夠都請一線的大咖來參加, 而號稱台灣最紅的 "綜藝 X 很大", 參加的藝人, 除了大牌的天王主持人之外, 多半都是一些名不見經傳的年輕藝人 (當然, 給年輕人機會也不是不對)

如果你仔細用心看看節目中 遊戲的設計, "跑男" 的遊戲都是需要用腦解題, 當然也需要體力, 有些時候還要有點策略. 反觀 "..." 幾乎所有遊戲的設計, 都圍繞在一個核心上 "整人", 不管是遊戲的本身, 或是參與遊戲者之間的互動, 或是輸了以後的懲罰, 似乎就是借由 整人與被整 來博取收視率.

年幼的孩子們, 是沒有足夠的分辨力的, 看了這些節目, 如果就到學校去模仿, 而對其他的同學, 做出一樣"整人"的行為, 這不就是我們所說的 "校園霸凌" ? 而孩子們也只是覺得好玩而已, 電視上的那些大人, 不也是這樣玩遊戲的嗎? 所以我禁止孩子看這些 以整人為樂的電視節目, 我也說明給我的孩子聽, 她也能理解我所說的理由.

所以各位家長, 如果您還有未成年的子女, 可能也要關心一下他所看的電視節目, 小心, 可能很多霸凌的行為, 都是從電視上學來的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霸凌 綜藝節目
    全站熱搜

    燈下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